年度戰爭史詩篇電視劇《十送紅軍》已登陸央視一套,羅晉(微博)在劇中扮演“高福星”並壓軸出場,被網友稱作《十送紅軍》中最性感、最帥氣的紅軍戰士,羅晉表示,“高福星”是曾經活在他生命里的人。
  遇到“高福星”是緣分
  2013年的夏天,羅晉拍完《我和我的傳奇奶奶》(觀劇),而此時《十送紅軍》劇組已經翻過雪山草地、走過茫茫戈壁開拍了三個多月的時間,仍在緊張拍攝進行中。
  羅晉:其實本身這個角色不是我演的,因為其他的演員出現了意外,所以臨時把我抓過去救場,所以這是緣分。
  因為劇組之前定好的演員出了意外,不能如期完成拍攝,而這最後一組單元的壓軸大戲又是極其重要,此時劇組想到了當紅演技派小生羅晉,恰巧他又剛好殺青,於是劇組找到羅晉“救火”。在羅晉看到這個劇本的時候,劇組只給他幾天的時間考慮。
  羅晉:拿到劇本後,覺得壓力挺大的。我猶豫了很久那個戲,其實也就是幾天,但對於我來說是一種煎熬,我一直在猶豫接還是不接,去還是不去。因為我知道會有多苦,我不怕身體上的苦,我最怕的是心裡的苦,因為這個角色承載了太多的東西。那時我的體重是75公斤,一個星期之後,即使我很猶豫,但是我已經開始加大運動量了。我想75公斤,完全不是一個走了二萬五千里長征的紅軍,我覺得我會對不起“紅軍”這兩個字。一群人走了二萬多里地,沒有吃,沒有穿,還要啃樹皮,煮皮帶,又累又餓,還要不停地走,被敵軍追著打,他怎麼胖啊,他也想胖啊。我看了劇本我覺得最難過最難過最難過的就是,從瑞金出發是幾萬人,但是經歷兩萬五千里長征,最後只有幾千人到了延安,這是一件多麼殘酷的事。而且我演的是最後一個單元,我如果表現不好的話,我對不起逝去的紅軍戰士,我對不起整個劇組,我對不起為劇組付出過的所有人,可在短短幾天里,我又必須要減掉我身上的體重,我必須去面對“高福星”這個角色。我的壓力真的很大,但是我還是告訴自己,去吧,我喜歡這個角色,我真的喜歡這個角色。
  六天之後,《十送紅軍》的導演毛衛寧這樣說:“帥哥羅晉來了,他成了十送裡面最後一送的紅軍戰士高福星。本來這個角色應該由谷智鑫扮演的,但可惜的是他在上個戲收尾的時候,不幸受傷,無法出演。情急之下,我們用三天時間,找到了羅晉,羅晉臨危受命。我堅信,他會不辱使命帶領他的戰士們走向延安。”此時,羅晉進組時體重已經降到了70公斤,而《十送紅軍》殺青時,又減掉了幾斤。然而羅晉也沒有想到短短幾天的拍攝,卻困難重重。
  羅晉:第一件事情是曬,第二件事情是熱,第三件事情是瞬間變得冷到連穿軍大衣你都打哆嗦,是瞬間。還有各種灰什麼的,被炸的滿處亂跑,炸的完全就是,我往你面前一站你可能都看不出來我是誰,最痛苦的我覺得就是我心裡的這種煎熬。因為我會特別特別容易的去想象,就是在我的身邊,我的朋友,假設啊,當然是呸呸呸的事,假設突然有一天你身邊的一個最好的朋友離開你了你會難過吧,可是如果在一個星期之內,你身邊的九個朋友全部都離開了你,會是什麼心情?那就是我拍那個戲的感受,真的很痛苦。
  羅晉:我們拍了一場打籃球的戲,然後導演就說籃球你還不會打嗎?我說我真的是不會打籃球,我也不會踢足球,為什麼?在所有同齡人玩籃球踢足球的時候,我在上藝校,每天在練功房練功練到快虛脫了,等到下課以後,已經不再有體力去玩別的體育項目了。
  儘管在短短的幾天拍攝里,羅晉經歷了許多困難,但是聰明伶俐的他一經導演點撥,就已經心領神會了。羅晉說,雖然只有那麼短時間的拍攝,但是我敢說,在這個戲裡頭,我所付出的從我的體力上,還是從我的精神、意志上,我覺得絕對不亞於一個我拍了三個月的戲。在《十送紅軍》殺青時導演毛衛寧說,羅晉演出了人物的特色,合作得非常好,並評價羅晉是用血液來演戲的演員。
  對於劇中的角色,羅晉介紹說,《十送紅軍》裡面都是小人物,它沒有氣勢磅礴的震撼場面,卻都用靈魂演繹出了真心英雄。我在“十送紅軍”中扮演的“高福星”,他是一個非常之剛毅的人,但是又在戰友面前極其脆弱,這樣的一個大男人,我把我全身心都交給了他,他是鮮活的,是活在我的生命里的角色。
  來源:騰訊網【打印】【頂部】【關閉】
     (原標題:《十送紅軍》熱播 羅晉成命中註定的“高福星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m44lmxh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